无与伦比的恩惠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baby.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baby. Show all posts

Monday, November 16, 2015

脚印蝴蝶彩绘

with 0 Comment
忘了在面子书的哪儿看到了以下这张,由两个脚印彩绘而成的蝴蝶。
当时,立马下载这张图片,并兴致勃勃的,想为 baby 做一个类似的脚印蝴蝶彩绘。


一来,是因为它看起来一目了然,制作并不复杂,却很漂亮。
二来,市场上有许多给初生婴儿制作脚丫子模型的商店,但是,价格相当不便宜!
自己DIY做个脚印蝴蝶彩绘,给 baby 留个小脚印,当成纪念她的成长过程也不错。(省了) 

首先,要到书局买图画纸(厚) ,和水彩... ...
天晓得,自从脱离了小学,我就再也没有买过图画簿了。
自认没有艺术细胞的我,在国中毫不犹豫的选修乐理,舍弃艺术(seni),更是N年没碰水彩了!

买了最小盒的水彩(反正之后也用不到)就开始了我的大项目:给baby制作脚印蝴蝶彩绘!
由于是最小盒的水彩,所以没有粉色,一开始混合红橙黄三个颜色,出来的却是单一橙色 >.<

Take 1 

不行,这样未免也太... >.< 了吧?颜色需要调过,于是,加了绿色。

Take 2

效果不错哦!美美哒!就是... ... 当我想为这个脚印画个毛毛虫的时候,
怎么... 上看下看,都不怎么像蝴蝶呢? 
再看清楚面子书下载的示范图,哦!原来脚印需要颠倒,才会像蝴蝶啊~ 

Take 3 

这次像蝴蝶了没?baby 已经开始不耐烦了... 
好吧!让 baby 去睡觉,乘她睡得香,快手快脚印了以下这张最令人满意的蝴蝶印。

Take 4 

这次调了蓝色,蓝红混合成紫色... (基本原理我还是知道的)
是色彩最丰富的一张,好吧!满意了,我也可以放过正在睡觉的 baby 了!哈哈


给两个脚印画上蝴蝶的身子,并头部的一对触角就大功告成啦!


接下来,就是要 DIY 一个相框,把蝴蝶印给相起来 ^ ^ 
看来这个大项目还未完成呢!

突发奇想,留个爸爸,妈妈和baby的手印,并且相起来,成为手印全家福,如何?不错吧?
^ ^ 未完待续 ^ ^ 

Tuesday, November 3, 2015

母乳浴

with 4 comments
母乳浴,对不少宝宝而言,是奢侈的享受。
因为,不是每个妈妈都是多产妈妈,有些妈妈的母乳刚刚好够宝宝的一餐,
有些妈妈的母乳不够,则需另添加奶粉。

宝宝还小(虽然她看起来很大~哈!)所以给她带手套,不要再问我为什么没有帮她洗手了...

对于母乳或是奶粉,其实我并不强求。
甚至,一开始,觉得喂奶...真的太不是我的风格了!

在还未为人母之前(少女)看街上的妈妈当街亲喂,我本人是有少少的无法接受(原谅我)
如果那个妈妈还漏奶到衣服都湿了... 我就更不能接受了。
一直到自己成为母亲... 除非你没有尝试过饥饿的感觉,
否则,又怎么会?怎么会舍得让宝宝挨饿呢?

结果,我就是那个,走在街上,到处漏奶,还湿透衣服的妈妈 =.=  
现世报?=.=

这一次的教训,让我学会了,有时候,别人所经历的困扰,在我们无法理解之前,
切莫做出任何言论上的评判、论断、或是批评。
因为,你不是她。

至于,最后为什么会喂母乳呢?一方面是因为知道母乳对宝宝是最好的,
另一方面就是亲亲老公的全力支持啦!

母乳,有豆奶的味道~ 看起来也像豆奶

第一次的母乳浴,是由老公把母乳全解冻了再加温水给宝宝冲凉,
解冻以后的母乳如上图,味道香香的,有豆奶的味道哦!
老公怎么解冻呢?他用 sterilizer ... =.= 他说不要让别人知道...


接下来的几次母乳浴,都是由我这个懒惰的妈妈,冷冻奶,直接加热水解冻,如图显示。
这样的解冻方法,奶腥味会比较重 >.<

其实,我也不是真的那么奢侈,这些都是训练宝宝瓶喂剩下的母乳,累积起来的。


还看得到浮在水面,还未完全解冻的奶吧!

个人给宝宝洗母乳浴的体验,母乳浴是否对宝宝的皮肤真的那么好呢?
洗了三次的经验,确实宝宝洗完以后,皮肤香香滑滑的,
另外,要是宝宝的脸,红红(敏感)的,泡了母乳浴,起来的时候,脸就真的不红了。
这么神奇?让我试试用在我的脸上阿...
下次分享看看我的脸有没有因为敷母乳变得更白一些...哈哈哈!

在网站上找到,多余的母乳,还可怎么用?整篇文章在这里

敷臉、泡澡、做香皂!
母乳除了具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其富含的長鏈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更具有美容的功效,相傳可以滋潤肌膚、淡斑,加速乾裂、受傷的肌膚癒合,也有許多媽咪拿它來擦青春痘,據說有不錯的效果!此外,另一種說法是,母乳能夠助長毛髮的生長,因此也有媽咪會將少許母乳擦在自己或寶寶的眉毛、睫毛上,甚至用來洗頭髮。

Monday, November 2, 2015

Baby 成长点滴

with 3 comments
话说,我老是叫她 Baby baby 是有原因的,等哪天她长大了,可以像Angela Baby 那么美丽 xD xD 所以,我都叫她 Phylia Baby ~ ^ ^ (做妈妈的想太多)

打从 Baby 出生以后,生活的中心就变成了她,面子书分享的也全都是她,哈哈!再这样下去,恐怕我的面子书,就要列入黑名单内了!

说到 Baby 的成长点滴,其实,也还好。

Day 1 

刚刚出生一个小时多,在我怀中的 Look ,看她脸,这里红一块,那里红一块的,特心疼,怎么不帮我把孩子洗干净一点呢?护士说,婴孩的皮肤有一层保护层,加上婴孩的皮肤脆弱,不是所有医院都帮初生婴孩冲凉的,可看她脏脏的,觉得怪可怜的!

Day 1

怎么拍,都觉得她有点 boy 的 daddy 终于耐不住,帮她打扮起来了!又怕她冷,结果把她裹成粽子似的(注意:这样的裹粽子法,恐怕会把婴孩闷出病来!婴孩体温高,不用包太多层哦!)

Day 1

出生了将近17个钟头,终于被来医院探望的干妈妈们给吵醒了,也终于第一次睁开她的双眼。看那双眼睛,单眼皮,baby 你怎么没继承你妈咪的双眼皮呢?(原来双眼皮是之后慢慢才会浮现的)


Day 2 

Day 2 等待出院中,看她的脸还是依旧红红一块一块的,让我真是很呆不下去,希望以光速离开医院!(在医院多呆几天,我恐怕会得忧郁症!)这实在不是严重的说辞,一个人在医院里,陪伴的人是零,还得忍受疼痛,就连亲喂都得忍受子宫收缩的疼痛,还得服侍这家伙,环境又很差... 我绝对是非常不喜欢住政府医院就对了!没病都给养成有病 : P 

Day 2

终于出院了,真是太开心了!欢呼欢呼!到了仿佛天堂的陪月中心,环境实在好上太多!可以冲热水澡,有人服侍小家伙,我只须安心的修养,吃加睡,还可以看电影。
一到陪月中心,daddy 就抱起 baby,安静的注视他的前世小情人,时间仿佛完全静止下来,再没有妈咪(我)埋怨的声音,只有他们两个人在对望。小家伙的表情仿佛在问:你谁阿?有木有?

Day 3

就这样度过了,平静的夜晚。到了第三天,baby 已经会对妈妈微微笑了哦!偶尔还会呵呵笑出声?... 太快了点吧 baby?
也在第三天,baby 的脐带就脱落了!当时,爸爸抱着 baby,一个转身,脐带脱落!吓死两个新手父母!该不会被粗手粗脚的爸爸给扯断掉吧?我当然是一紧张就揍了爸爸一下咯!你搞什么呀?赶紧赶紧打电话叫月婆上来看看,月婆上来,淡定的看了一眼,哦!脐带脱落了啊!很好啊!就这样。。。真是吓死两个爸爸妈妈了!又... 太快了点吧 baby?
无论如何,没事就好!虚惊一场~哈哈!可怜的爸爸!被妈妈揍了一下!(用手掌拍了他肩膀一下罢了啦!)

Day 4

偶尔,两个人独处的时间,还是无法相信这个小家伙出自我的腹中,哈哈!
大大的妈妈 vs 小小的她!

Day 5 

全家福?这个爸爸还好意思叫我不要老是抱着baby?被我抓包了吧?其实一开始,放不下baby的人就是他,好几次抱着baby入睡...(有图为证)

P.S: 写了 N 久,怎么还在第五天?哈哈!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