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恩惠

Saturday, March 19, 2011

传福音 你我他

with 0 Comment

呼!青少年三福速成班终于完成了。心里非常感恩。经历神的同在、保守、并一步一步的引领,真是好得无比。
三马拉罕卫理中心第六届青少年三福训练一开始,气氛有点僵硬,弟兄姐妹们相互不熟悉,学长和学弟妹们分开坐,师训的学生则另外坐一桌。非常有距离感的气氛,可想而知是非常可怕的。讲员尔丰导师打开话题的时候,叫队员们先自我介绍,并且说说为什么参与三福课程。我发现大部分的弟兄姐妹都不是非常自愿参与的,多数是被朋友“鼓励”来的。因此,参与的心情可想而知,某过于有点后悔,不明不白的就这么进来了。虽然开始是有点困难和障碍需要克服,但经过了两天的训练,我相信三福队员们都没有后悔。透过交流和分享队员们渐渐熟络起来,彼此学习和努力,最令人振奋的莫过于出队与人谈福音的经历。
“请问你这个星期有没有空,我想和你分享福音”很少有基督徒会这么对朋友做出邀请。一群朋友聚在一起,聊娱乐,聊八卦美容,聊帅哥美女,什么都好,就是不会聊福音。三福课程其中一个特色就是要求队员们事先向朋友做出这样的邀请。很新鲜吧?找听福音对象的过程,惊险万分,刺激好玩,最后,队员们都经历上帝的保守和看顾,顺利找到对象。
训练第二天,对象约三时左右来到我们当中,场面非常热闹,一共三十人,大家有说有笑,打成一片。感谢上帝,因祂挪去了队员和对象之间的疏离感,让弟兄姐妹们建立起关系,也因此更容易进入福音的话题。当然,队员们难免还会紧张,我想,第一次向人传福音的经历肯定非常难忘。
尔丰导师说:“教大学生就是好,大学生们的记忆力惊人。”很多人说三福很难,但是在大学生面前,这似乎就是一个不存在的问题,看队员们在最短的时间内牢牢背熟三福要点!哇!好想给他们赞一个。
这次三福训练的经验,让我发现有些队员,虽然认为自己没有口才,但他们与人建立关系的技巧却非常的棒;有些队员安安静静的坐在一旁,其实他们正默默观看整个团队的需要并在背后做出行动,直接付出及辅助;有些队员在专业上则有一定的知识,例如如何超控音响器材等,他们帮助整个流程的发展不受阻碍,真的很为这些队员们感到骄傲。在传福音这大使命上,每个弟兄姐妹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她擅长建立关系,你擅长教导和带领,我则喜欢在背后做策划及准备的工作。最重要的还有一种角色,那就是只要有他的存在,就有欢笑声,只要看见他,就会感到很温暖,带来动力,其实弟兄姐妹们,你们就是这样的人。
谢谢三福对员,谢谢上帝,谢谢尔丰老师,谢谢队长们,谢谢圣灵亲自做教导的工作,谢谢你们。这并不是一个句号,而是一个开始。当大学生们忙着求学,在专业上更加专业时,千万不要忘记了,传福音需要你我他。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