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恩惠

Saturday, December 5, 2015

WIIFM - What's In It For Me

with 0 Comment
WIIFMWhat's In It For Me, are without a doubt, the most important five letters in your business writing, your Web site, maybe even in your business success. Always tell people what's in it for them when they do business with you. - Google

人嘛!都倾向对自己有利益的人、事、物。
作为一个销售员,我常要为客户/对方来想,这对他们有什么好处呢?(What's in it for them?)

在销售市场,经常也提到关系销售法。
正所谓:有关系就没关系,没关系就有关系。
关系好些,就更容易将一个东西销售给对方。

前些天,Po 了一个文说,我就找吃的美容产品,结果,看了我的Po,陆续好几个不同产品的销售员(朋友)就来和我介绍她们的产品了。(原来我的Po很多人看嘛!)
一来,我感激她们看我的文,二来,我确实在找合适的产品,所以,觉得挺好的。

只是,另一方面我感叹,从来就没有联系,只在面子书潜水的关系,
如今,因为有利益的关系,她们主动联系我了。

反思,我也何尝不是如此?

虽然这很现实,而现实很残酷,但是,确实,
我们更倾向于对我们有利的人事物,和他们做朋友。

又,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任何的关系,在某个程度上,永远,都撇不开利益这两个字。

每当思想 WIIFM 就有很多的感叹,
没有了利益,我们之间的关系究竟到那里?

在这样利益当头的社会里,说实在的,偶尔,仍然有让我很暖心的朋友。
就为喝茶而相约,就为友谊而相见。
这样的朋友,让我感到,真的,可以有纯友谊,不参杂任何关系利益的友情。
这样的朋友,最让我感到,交到她们做朋友,我真是三生有幸。
这样的朋友,其实,是我这个销售员,最值得学习的对象。




朋友啊!咱们就做,有难同当,患难与共的朋友,而不是肤浅的利益关系的朋友吧!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