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恩惠

Friday, August 5, 2011

目标

with 0 Comment
朋友写了篇实际的目标,提供了我些许的思考空间。
现今的社会,绝大多数的人都过着目标导向的生活,一定要成功,什么时候毕业,什么时候做什么,有什么等等。我自然也喜欢成功的生活,但是我更喜欢悠闲的生活,当然有人觉得这样的我很散漫或是懒惰。但是我要说一个我很喜欢的渔夫的故事,相信你也不陌生:

在一个天气晴朗的下午,一位到海边度假的富翁遇到了一位正在睡觉的渔夫。富翁说:“今天天气好,正好可捕鱼,你怎么在这里睡大觉?”渔夫说:“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每天捕10公斤鱼,平时要撒网5次。今天天气好,我只撒网2次,任务就全部完成,所以没事睡大觉。”富翁说:“那你为什么不借机多撒几次网,捕更多的鱼呢?”

“那又有什么用呢?”渔夫不解地问。富翁说:“那样你可以在不久的将来买一艘大船。”“那又怎样?”“你可以雇人到深海去捕更多的鱼。”“然后呢?”“你可以办一个鱼类加工厂,那你就可以做大老板,再也不用捕鱼了。”“那我干什么呢?”“你就可以在沙滩上晒晒太阳,睡睡觉了。”渔夫说:“我现在不就在睡觉晒太阳吗?”


小时候会有这样的想法,一定要成为杰出的人。或许是家庭因素,没有显赫的背景,老是被人瞧不起,所以就想干一番事业。但是,这种想法慢慢的变质了。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我又不为别人生活,是吧?那我为何要因为别人的期望,别人的评价,或是因为别人而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呢?

进入我实习的公司呢!也让我有这样的想法,今后要做个有钱人,要不就是个成功的人!不要被人瞧贬了!电脑方面我是弱了点,但是,要在别的领域非常成功!要这样这样那样那样然后就可以扬眉吐气了...

可是想到这里,我也同时想到了那个渔夫。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我劳劳碌碌是为了什么呢?为了更多的物资享受?更幸福的人生?为了名芳百世?为什么非得要这个世界上的人记得你呢?为什么非要别人记得你?为什么?

我没有一个努力的理由,任何理由都说服不了我!没有一个目标是必要的。要考取什么,要得到什么,这些...都不是必要的,都不是“非这样不可”的。就因为这样,所以,我就更没有动力了。你告诉我吧!有什么可以成为我的目标?值得我去追求呢?

卡内基说阿:失败的人的共同点有十个,其中一个就是:没有目标的人生
问题是:我找不到一个目标!我应该有什么目标?什么东西值得成为我的目标?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