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恩惠

Sunday, August 19, 2012

孔雀森林

with 0 Comment
趁着假期,终于把这本买了好久却一直都还没看的《孔雀森林》给一口气看完了。看书这回事,还是一口气看完才过瘾!要是断断续续有一章没一章的看,我肯定会消化不良,然后打从前面开始,从头再看一次,把书本想传达的信息,凡是我能接收的,都好好的吸收起来。

我看书,但,却舍不得把钱花在买书身上。一本书通常只看一次,要只看一次的话,那么花钱买书似乎就显得太不明智了。有的人选择买二手书,我觉得那是很好的。那些堆放在书橱里的书,我也一直想将它们转送他人,把书本搁置在书橱里,无疑是在浪费那本书的价值。

我知道有些好书值得收藏,但是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想收藏什么书。小时候看刘,戴成志,张小娴,慢慢的多了张曼娟等作家,然后就是某某网络作家(随时代慢慢进化,作者的选择也多了,不再局限于有限的供应商:我姐和图书馆)。

我发现过了生命某些阶段,看书的品位也跟着慢慢改变了。一个人,不可能一直都喜欢着同一个作者,因为人是会改变的动物。如果作者保持遥远的距离,有着距离美,还有那份神秘感,那或许可以延长读者们对他/她的兴趣和喜爱。人就是这么奇怪的动物,没有了新鲜感,没有了神秘感,就显得普通,或是不再珍贵。

这是第二次接触蔡智恒的书,记得最早接触的是《爱尔兰咖啡》,看了很是喜欢。这一本书则是被一个心里测验所吸引住的:“你在森林里养了好几种动物,马、牛、羊、老虎和孔雀。如果有天你必须离开森林,而且只能带一种动物离开,你会带哪种动物呢?”

男主角选择了孔雀。这并不吸引我,吸引我的是,曾经我在报章上看过这段话,那个无名的作者说:“为什么选择孔雀呢?因为孔雀是当中最没有能力自保的啊!” 我是被这样的话,感动了。当人们都在挑选对我们最有利的动物时,有谁是愿意付出关爱,去捍卫他人呢?因为一个无名作者所刊登的一番话,所以让我对这本《孔雀森林》有了好多好多的遐想。

没有后悔买了这本书,内容也值得细细回味,我挑战想知道测验答案的你,在读着文章的你,把测验的答案给寻找出来吧!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