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恩惠

Thursday, May 9, 2013

小气球

with 0 Comment
那是发生在7岁的事情。

记得一年级的我,对老师的教导非常认真。有一天,老师教导折纸气球,很是得意,可是小小年纪的我,手脚不是那么的灵活。老师吩咐说第二天要交一个自己亲手折的小气球。

回到家,把书包放下,我就开始认真的折起纸气球,折了老半天,到了傍晚晚餐时间,终于对自己折出来的气球满意了。

这么脆弱的气球,被人轻轻一捏,恐怕就会变成废纸一堆吧?弟弟还小,万一他拿来玩…我就得重新做过… 哥哥、爸爸人高马大,气球经过他们的摧残,恐怕更加糟糕。Hm….要收在那里呢?(小小的脑袋瓜,当时就很善于思考嘛!)最后决定把它们收在高高的衣橱上,平时没事不会有人动它,应该很安全。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隔天上学之前,哥哥姐姐不知怎么玩玩下,就玩到衣橱那里去。摧残了我的气球以后,还无辜的问,这是什么?奇奇怪怪的形状… 还以为是废纸… 哥哥姐姐们简直是恶魔嘛!严重伤害我幼小的心灵!(我可是花了老半天才做个像样的,这么短的时间内,怎么可能再做多一个,而且那是我的心血耶!毁于一旦就是这种感受!)

严重受打击的我,在又伤心又焦急的情况底下,话都说不清楚,就知道哭!不肯受安慰。

哥哥姐姐们则是讶异,他们不过是刚丢了废纸嘛!我干嘛哭得像死了爹娘似的。不懂得怎么安慰我,不懂我在哭什么,不懂我要的是什么。结果还是妈妈跑出来解释,那是我今天的功课,要交的小气球。

哥哥姐姐才恍然大悟,气球?啊!原来那是气球啊?两人对望一下,确定刚刚那个是气球吗?….(太欠扁了!)姐姐拍拍胸脯担保说,要气球,那还不简单?哥哥则是小心的确认,你确定你要的是纸气球吗?大致上形容一下气球的样子,确定我要的和他会的是同一款。免得又惹我一阵大哭。

确定可以在上学以前做出来给我吗?那很难耶!我做到天黑才满意的勒!半信半疑的我终于愿意慢慢的止了泪水。

那天,上学的旅途,应该是小学上学最开心的旅途吧?

坐在姑姑的罗里车厢内,而哥哥姐姐们则是在车厢后。隔不多时,就有姐姐/哥哥的手从车窗为我递上一个完美的气球,还可以点颜色,每个颜色都要一个,谁叫他们让我这么伤心。哥哥姐姐们做的气球越做越小,也越做越精巧。这些气球成功把我逗笑了。自己很是喜欢,恐怕待会儿同学们都要羡慕我了。 

同学们羡慕我没有,我倒是忘了。只是记得,和我相差5岁的姐姐,隔了一年就到中学上学去了。而我,再也没有遇见那样的惊喜,没有从窗口递上的气球,没有哥哥姐姐逗我笑,没有他们陪我上学。

只是那些美丽的气球啊!仍然留在我的心中,十几二十年。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