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恩惠

Sunday, December 8, 2013

♪ 大長今 대장금 - 呼唤 오나라

with 0 Comment
爱好听好音乐的我,通常是不会抗拒听不懂语言的歌曲,纯粹是好音乐就已足矣。
有时单听音乐,就能感受歌曲的汹涌澎湃,若是轻松的旋律,自是不在话下。
因此,懂不懂在唱着什么就显得无所谓了。
我想这也是为什么有话说:“音乐是跨国际、跨语言、跨文化的”了。

但是,比较谨慎派的会认为不懂歌词有些危险,搞不好有催眠成分,或是严重,可以是邪教的歌曲;所以,我就对我近期爱上的《呼唤》做了一些调查,(也幸亏自己懂一点韩语^^)


伊人欲来 何时归来
伊人欲去 何时离去
我欲乘风飞翔 却寻不着伊人踪影
伊人何在 留我独自失落
唉哟 这该如何是好
伊人你若不归 请带我一起离去

真是好听的歌曲,并且朗朗上口,音乐和歌唱配合得天衣无缝。

오나라 오나라 아주 오나
o na la o na la a ju o na 伊人欲来 何时归来
가나라 가나라 아주 가나 
ka da la ka da la a ju ga na 伊人欲去 何时离去
나나니 나려도 못노나니 
na na ni da lyeo do mok no na ni 我欲乘风飞翔 却寻不着伊人踪影
아니리 아니리 아니노네 
a ni li a ni li a ni no ne 伊人何在 留我独自失落
에이야 디이야 에야 나나니요 
he I ya di i ya he I ya na la ni no 唉哟 这该如何是好
오지도 못하나 나도 가마 
o ni do mok ha na da lyeo ga ma 伊人你若不归 请带我一起离去

看看歌词觉得和雅歌里的一些文字相似:

我心所爱的阿,求你告诉我,你在何处牧羊,晌午在何处使羊歇卧。--雅歌
我要起来,游行城中,在街市上,在宽阔处,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雅歌
我寻找他,竟寻不见。我呼叫他,他却不回答。--雅歌

或许是我想太多了吧?无论如何,是首好听的歌 ^ ^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