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恩惠

Saturday, July 6, 2013

好牧师说的十句简单话

with 0 Comment

作者:Jared Wilson
原文见:http://gospeldrivenchurch.blogspot.com/2011/05/10-simple-things-good-pastors-say.html

1.       请原谅我。

这比说“对不起”更好,因为在“对不起”的后面,常常会跟着一个“如果”或“但是”,“请原谅我”这句话表明一颗谦卑的心。糟糕的牧师用他们的权柄遮掩过错,好的牧师知道并且承认他们是罪人。

2. 
你是对的。
好的牧师知道他们并不总是(并不通常是)所有人当中最聪明,最“属灵”的。他们很热心去表扬、承认别人的成就和聪明才智,这样说能鼓励人,使人得着力量。

3. 
你错了。

在要责备人的罪或对圣经的无知时,糟糕的牧师胆怯退缩。如有必要,好的牧师会勇敢面对可能出现的冲突和感情伤害,温柔但却坚定地说“你错了”。

4. 
耶稣爱你。
我们为什么不再说这句话了呢?我想是因为它已成了老生常谈的缘故。我很想看到人复兴说“耶稣爱你”的这门艺术。在别人承认失败、犯罪或烦恼时,策略性地说“耶稣爱你”,这是使福音和人的生命产生共鸣的一种极好方法。

5. 
我爱你。
我想我们不再对人说“耶稣爱你”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自己并不正的爱人。不说“耶稣爱你”,这不就可以免于虚伪,是不是?但好牧师为羊舍命。对会众说你爱他们,就是提醒他们,还有提醒你自己,这牺牲的爱是神对你的呼召。

6. 
我也是一样。
除了“恩典是真实的”,“我也是一样”是牧养辅导中最重要的一句话。糟糕的牧师经常用“我不是这样”取而代之。在讲坛上,在办公室里,糟糕的牧师使用冒险经历的故事,灵性和个人的圣洁,把自己和会众分隔开来。好牧师在讲坛上,在办公室里谈论罪、试炼和彻底的无能,并且说“我也是一样。”

7. 
随时恭候。
当然你不是按字面意思说这句话。但这离按字面意思说也差不多了。好牧师随时恭候。  

8. 
谢谢你。
糟糕的牧师认为别人欠了他们。好牧师知道每一件事情都是恩赐。

9. 
恩典是真实的。

我想我们在内心深处都希望听到“你是被接纳的”,所以我们认为“恩典是真实的”这句话如此震撼人心。当然,你很有可能不会用这些字眼。但好牧师利用每一个能得到的机会,“大讲”神的奇异恩典,以此荣耀神。就在30分钟前我正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一个人来找我,打断了我的写作,他想要谈论关于行为与恩典的事。他怀疑恩典到底是不是真实的,我利用这个机会,向他证实恩典是真实的。糟糕的牧师也许会说恩典是真实的,但按照他们教导的上下文,以及他们领导会众时对人的期望,却是在说“想事情顺利,你的行为就一定要达到这个高要求。”我知道我的一些朋友很不喜欢我把“福音”当作动词来用,但我不得不说:好牧师福音他们的会众。

10. 
你是被接纳的。

人人都想相信他们拥有必需要有的一切,这就是我们听到福音的前半部分,知道我们其实并非如此时,这就如此令人失望的原因。不要让你的会众垂头丧气。作一个带来好消息的牧师。糟糕的牧师抓住会众的失败,大肆抨击他们。糟糕的牧师总是感到失望。好牧师知道恩典是真实的,知道耶稣是主,所以他们随时使用在基督里我们都是被神接纳这个奇妙事实,以此挑战每一个对自己感到绝望的灵魂。好牧师告诉会众,有了耶稣的义,他们就真的拥有了必需要有的一切。你信靠耶稣吗?那么你就是什么都搞定了。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