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恩惠

Monday, December 20, 2010

Flexible

with 0 Comment

前几天上这个科目时,不断的被Song教授提出的问题难倒。说实在的,教授问的问题也没什么难,基本上是很常见的一些问题,比如:什么是管理?什么是权威Authority?什么是能力Power?权威和能力的差别在那里?很普遍的问题,但是,想要有一个拍案叫绝的答案却不容易。如果,要有深度的去仔细思考这些问题,就觉得很难找到一个绝佳的答案。印象中最为深刻的是有关弹性Flexibility的问题。



上大学之前,我的生命只有准则,没有任何弹性可言。做错了,就是错了;做对了,就是对了。没有妥协,没有容忍。所以,我是一个典型把界限划分得很清楚的人。也就是所谓的没有任何弹性可言的人。上了大学以后,在不同的组织底下和不同的人共处。人们常对我这个不苟言笑,老是摆出一张臭脸的人说:“要有伸缩性、弹性,不要那么严厉;伸缩性和弹性是维持和睦和成功的要素之一!”所以,这成为了我务必修好,却没有学分的学科!


到底什么是弹性?要有多少的弹性才够?我疑惑!任何组织当中,每每谈及弹性,总有一方或是许多方的人需要妥协,外加接纳当局最后的决定。到如今,还是搞不懂所谓的弹性是什么!难道,弹性就是我务必有”弹性“的去接纳你”没有弹性“的决定吗?自然,这课题至今仍是出奇的吸引我。


依稀记得在课堂中还未发问以先,我的教授就突然冒出一句话解释了我的疑问:There must be a bone for flexibility。我所理解的意思是:再怎么有弹性,都需要一个底线,也就是他所说的bone。所谓的有弹性,到最后就是有一部分的人需要牺牲小我,接纳bone,如此而已。那个bone是什么?谁是那个bone的制作者?那才是关键。身为一个组织里的一个配搭者,我需要的是有弹性的去应变每个突发状况。钦此而已。


这并不是一种消极的观念,而是理清那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想,如果没有认真的成为一个配搭者,是不可能成为最后的bone制作者。或许有一天,身为配搭者的我,会成为bone制作者!但是,当时的我肯定会想念只需要单纯的、有弹性的过活的这段日子。
人嘛!还是有弹性可爱些!哈哈!你认为呢!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