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恩惠

Friday, July 8, 2011

你那边,几点?

with 0 Comment
我个人认为,在书堆中让书陪我睡觉是件很幸福的事。哈哈!
网上简介:
每年的这个时候,总会有两个女孩祝我生日快乐。一个在距离我两个小时以后的未来,一个在十八个小时以前的过去。而我在这个地方原地张望,没有办法到两个小时以后的未来,也无法回十八个小时以前的过去。于是我过了一个人的生日...


以上是网上找到对这本书的简介,买书之前,我是因为“蔡智恒倾情推荐”这几个大字,也因为想试试看没看过的作者,所以买的。这本书,给我很复杂的感觉!明明不是特别的动人,这样的爱情,我也实在不会欣赏,但是却觉得不错看。周旋在两个女人之间,深爱的那一个,留给自己的是绝望,还有无止境的到不了,不可能;而另一个却若有似无的不断接受对方的爱意,这样应该吗?事实上,这本书就单纯的讲爱,主角的生命除了爱情也没有什么严峻的考验。故事情节普通,但是,作者里边的有些词句,却很动人,他的文法,让这本书生色不少。最重爱的是,知道了结局,再看一次,竟然有很不同的感受,悲悲的,好像还蛮适合我的style.哈哈!
摘录一些我认为很美的词句:


有一天,我会哭出一朵鲜花。
你在我的过去,我在你的未来,她呢?
故人已远,而我竟然还留在原地,不敢移动自己。
如果有些人注定了一辈子不会再相见,那为什么要相遇?
看夕阳似乎比较适合在自己的心里放音乐,而不是从耳朵听见音乐。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月亮一下子就跑到天空最上面-他想嘲笑我的愚蠢。
告诉我,未来发生了什么事?活在我的未来的你,会不会一样爱着我?
距离剪掉思念,可思念只会被剪成一串串,然后从眼睛掉下来,变成等待。
我不小心发现一个足迹。那是谁踩过去的?是谁这么匆匆的来,又匆匆离开?
两个人必须分开的时候,你留不住她,至少可以把一个东西留住-把你放在她那边的心留住
等我离开了以后,在陌生的地方,我懂了。那午后斜阳门口板凳上,老伯伯们在想些什么,我懂了。他们在思念,如同我思念你一样。
夏天桌上的冷饮杯,孤单的站着,泪流满面,等待有人把自己捧走,而我,是被遗忘在冰箱里的冷饮杯,非得等到冬天过去,冰箱里的我才会被想起。
保罗·约瑟夫·戈培尔,希特勒的宣传部长(paul joseph goebbels)说:“谎话说了一千次就能变成真理。”读到这句话以后,我说了一千次“你没走”“你没走” 你还是走了。


P/s: 看不懂是很正常的,我没看这本书之前,也看不懂以上某部分的词句。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