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恩惠

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他的需要

with 0 Comment

小小侄儿布莱恩在成长过程当中遇到了小小难题。自从妈妈生了妹妹,妈妈的一颗心就分成了一半。一半给我,一半给了妹妹。属于我的一颗心只有短暂的一年,那就是在妹妹还没出生以先

过多几年,我多了个弟弟,一半的心又减少一半因为弟弟比我小,需要更多关爱、照顾,而我已经长大了,我还是家中的老大呢!妈妈对我的关注越来越少,越来越少。。。她太忙了。除了我们,她还有工作,还有我的爸爸,还有她的弟兄姐妹,她的娘家,她的电影,她的美容。妈妈的一颗心,怎能装下这么多东西,要怎么分呢?

但是,我需要妈妈的心不会比妹妹少,也不会比弟弟少。最近妈妈说,要为我多加一个弟弟/妹妹。那属于我的几分之几的心,还有多少位子将会是我的容身之处呢?我需要妈妈的爱。

小小侄儿对于爱的需要,做阿姨的我是看在眼里。这么多个侄女侄子,唯一一个亲手照顾过的,就是布莱恩。对他更是疼爱有加。我多么希望,阿姨给予一丁点的关爱可以少少满足他的需要,只是阿姨给予的爱,并不能满足他对母爱的需求。和阿姨玩了一阵子,他的目光又再搜寻母亲的身影,然后头也不回的扬长而去。他并不需要阿姨。

他的需要。

***

我家小弟在成长过程当中,好希望有个弟妹的相伴。把小狗一二三四带回家里说:“我要这些小狗做我的弟妹”。和狗狗们玩累了就一同睡觉。就连在睡梦之中,也扬起嘴角,想必是个美梦吧!不知狗狗们是否出现在他的梦中,不知狗狗们是不是都化成了他梦寐以求的弟妹?无奈基于卫生和健康,妈妈狠心把小狗都送走了。记得那天,弟弟哭了。为什么把它们都送走了?

在成长过程当中,总有这样的时候,和心爱的人、事、物告别。还来不及看最后一眼,沉睡在美梦之中,妈妈已将小狗都送走了。醒了,哭了,只能让时间工作,去愈合这伤口。

小孩子的好处就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哭了一场,睡了一觉,也就忘了。长大了的弟弟,还是希望有个弟妹来相伴的吧?几年前弟弟交了个女友,爱她、疼她。只是,最后那个女友也走了。

长大后的弟弟,不在我们面前哭泣,但我想他已为此事哭了好几回。长大了,反而不容易放下,不能隔了一天就忘记,不能隔了一天就重拾笑容。那伤口将会一直一直跟着他。为什么她走了呢?那个远走的身影像极了当年来不及告别的小狗,都是弟弟好舍不得的心上人。我需要付出我的爱。

弟弟对于爱的需要,做姐姐的是看在眼里。好想在他孤单寂寞的时候,和他说说话,告诉他我衷心祈求,上帝将最完美的女生赐给他,让他不用再为爱伤神。无奈,就连陪弟弟逛街,我也做不好,他需要人给他意见,什么鞋子好看、什么衣服值得买,我也支支吾吾个老半天。走了整天,弟弟空手而回,只有在哥哥的陪伴下,弟弟心满意足的买了新衣、新鞋。

他的需要。

***

有太多人,有太多需要。这些需要只有特定的人才能满足。不是妈妈的爱,不能填满那个空虚。不是伴侣的爱,不能填满那个空虚。我后悔我不能满足所有人的需要,对于他们对爱的渴望,我只能远远看着,远远听着,就只能这样。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