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恩惠

Friday, February 1, 2013

等待的艺术

with 3 comments

你相不相信有这么一个人,是神特地为你造的,他/她将成为你的配偶?我相信。

是不是谁都可以?是不是其实没有那样的一个人?只是时间到了,你认为应该要拉天窗了,所以当时出现在身边的,是谁都好,只是刚巧在那个时候,你遇见的他/她,还不错,于是不论他/她是谁,都无所谓?

朋友是个要求100分的人,但是在这件事上,恐怕她有些自相矛盾。

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就算是时间到了,这么刚巧出现的那一个人,让你碰上了。我也相信他/她就是那位特定,特别为你而造的人。这么多对的时间,怎么都不开花结果?这么多对的人,怎么就不能坚持到底?

朋友说,那是我的浪漫因子作祟。根本没有这样的人。漫长的等待,等待那个对的人,有天我们相遇了,那样似乎比较浪漫。

我承认,我是个浪漫的人。但是,我不能对所有人都浪漫,我不能关上眼睛,麻木的因为浪漫而饥不择食,随便挑个人来浪漫浪漫一下。

我只对一个。一个我爱上,他也爱上我的人,去浪漫。

是不是可以爱上很多人?过了这么多年头,我爱上的人,十个手指头都数不过来。这些我爱上的人,随时间流失,在我生命也就消失了。或许记忆里有他,但是,生活里数不清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总会让你把他们淡忘。

就好比,你爱吃榴莲,也爱吃香蕉,还有西瓜,还有许许多多的水果。你都爱。那怎么办呢?这个人有一个优点,你很钦佩;那个人,有个优点,你很欣赏。都爱他们的良善,都爱他们的好品格。但是,不是他。于是,你们就错过了。但是不是他,你慢慢就忘记了。

掌管宇宙万物的主宰曾出过差错吗?我尚未渡过的日子他都知道。他这么爱我,为我舍身流血,难道他不会为我的配偶来安排吗?做爸爸的都希望有个好男人来照顾自己的女儿,更何况他是我天上的父?

我也诧异自己思想上的改变,曾经我和朋友是在同一条线上的。但是,我变了。这个改变的因素在哪里,我也不知道。只是我相信,那个对的人,值得一生的等待。

3 comments :

  1. 我也相信有那么一个人。 在神的时间里,会让彼此相遇的。

    ReplyDelete
  2. 所以慢慢的等吧!不要太心急,不要认错人。不要随便司马昭之心:P

    ReplyDelete
  3. 司马昭之心。。。。不是也挺不错的嘛?
    知道了,了解了; 收在心里就好。
    等到对的时候再摊开来说嘛。

    ReplyDelete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