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恩惠

Thursday, February 14, 2013

我的情人节

with 0 Comment
觉得浪漫,如果有人在浪漫的季节送我一首诗。只是,这么诗情画意的人还存在吗?对牛弹琴,说的原来是这种时候,当你独自说诗,可是没有人懂的时候。

应景吧!在这个季节里,想为选个自己觉得最浪漫的诗词。
结果选了,出自白居易<长恨歌>的上穷碧落下黄泉 其实整句是: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
释义
碧落:天上,此指天宫;黄泉:地下泉水,此指阴间。比喻上天入地,到处都找遍了。
描写杨贵妃死后,唐明皇非常思念她,就派方士道人上天入地地苦苦寻觅贵妃,渺渺茫茫,结果两处都没找到。忽然听说海上有座仙山,杨贵妃就在那里。
我个人偏爱的诗人是李商隐,可是,最后却选择了这句:上穷碧落下黄泉。上天入地,我到处都找遍了,可是还是没有呢!因为没有,所以情人节就要自己一个人度过了。唐明皇找不着杨贵妃,我又何尝不是?当然,里面的意思还是我懂就好了。
一个有文采的朋友选择了: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轻狂。没听过,或是忘了,搜寻一下,是我最爱诗人李商隐的其中一首《无题》呢!

诗出李商隐《无题》
重帏深下莫愁堂,卧后清宵细细长。 
神女生涯原是梦,小姑居处本无郎。
风波不信菱枝弱,月露谁教桂叶香。
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轻狂

【韵译】: 
重重帷幕深垂,我孤居莫愁堂; 
独卧不眠,更觉静夜漫漫长长。 
巫山神女艳遇楚王,原是梦幻; 
青溪小姑住所,本就独处无郎。 
我是柔弱菱枝,偏遭风波摧残; 
我是铃芳桂叶,却无月露香。 
虽然深知沉溺相思,无益健康; 
我却痴情到底,落个终身清狂。 

李商隐(约813年—约858年),唐诗人,字义山,号玉溪生,怀州河内(今河南泌阳)人。开成进士,曾任县尉、秘书郎和东川节度使判官等职。

诗歌嘛!都是反映自己最真实的感受,我目前是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朋友则仍然处在相思之苦之中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轻狂。我曾经也思念,但是过了非常思念的时段。对思念的朋友只能祝福。在这么浪漫的一天,有浪漫的诗歌陪着我(似乎不是很浪漫)。也释怀了。

我希望有个为我写诗的人,我希望那人可以是自自然然的朋友。舒舒服服的做自己就好,刻意讨好、刻意浪漫的情人。。。太辛苦了,自然就好。不是情人,有个一同欣赏诗歌的朋友,或许是我更想要的。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