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恩惠

Tuesday, June 24, 2014

公义。公平 - 基督徒的十字架

with 0 Comment
人有公义的观念,所以追求公平的对待。

当一个人受到不公义的对待,他内心的公义观,会强烈的呼求公平的裁决!
因此,许多时候,人有报复的观念: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受到不公义的对待,就算是基督徒的我,也仍然没有免疫力。
脑海里都是:“对方怎么可以这样待我?这对我不公义。” 的想法!

许多时候,因为对方的不公义,脑海里出现许多报复的观念。

然而,主耶稣的教导,却不是这样。

你们听见有话说,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
只是我告诉你们,不要与恶人作对。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转过来由他打。
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里衣,连外衣也由他拿去。
有人强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
有求你的,就给他。有向你借贷的,不可推辞。
你们听见有话说,当爱你的邻舍,恨你的仇敌。
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 。
这样,就可以作你们天父的儿子。因为他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
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
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有什么赏赐呢?就是税吏不也是这样行吗?你们若单请你弟兄的安,比人有什么长处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这样行吗?
所以你们要完全,象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
[马太福音5:38-48]

不要以恶报恶,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作。
若是能行,总要尽力与众人和睦
亲爱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宁可让步,听凭主怒。(或作让人发怒)
因为经上记着,主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
所以,你的仇敌若饿了,就给他吃。若渴了,就给他喝。
因为你这样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头上。
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
[罗马书12:17-21]

圣经的教导,真是伟大!
绝对是好时候操练我对人的耐心、爱心。
当我觉得一个人非常不可爱的时候,(其实我这个大罪人,也不会可爱到哪里去!)
然而,主耶稣仍然爱我。

我的心啊!你要快快顺服主的话语。

我亲爱的主耶稣,你教导我饶恕最亲的亲人,你教导我饶恕得罪我的朋友们,如今你教导我饶恕不认识的人、陌生人。一步一步的,慢慢让我学习宽恕的功课。越来越年长的我,越来越不受教,挂着:公义/公平,公然的抵挡你的教导,想要不饶恕得罪我的人。
然而,主啊!让我快快悔改,免得主你速速的管教,因你所爱的,你必管教。
让我更甘心情愿的学习顺服您的教导,让我更甘心情愿的学习不自己伸冤。
主你是终极的审判官,宽恕我,正如我遵行你的旨意宽恕得罪我的人。

诚心所愿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