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恩惠

Saturday, August 23, 2014

Mekong delta 湄公河三角洲 - 越南行 Day 3.1

with 0 Comment
对湄公河的了解...基本上是零。

决定去的原因:
1. 网上看到的图片都很不错看
2. 因为湄公河挺出名的 (亲爱的他说他风闻过,好吧!那就去看看吧!)
3. 因为不想只在胡志明市区,想游得远些

第三天的行程如下:

星期一 28/7/2014

- 早上八时从胡志明市出发
- 抵达前江省 Tien Giang provice
- 参观位于前江省的高台教寺庙


高台教,是越南本土宗教。。。自1925年创办以来,信奉的人大幅度增加,成为仅次于佛教和天主教的越南第三大宗教。

虽说是本土,但却是各种宗教的综合体,该教信奉:佛教、天主、基督、回教、道教、儒教,全都融合在一起,甚至李白、关公、牛顿。。。(怎么感觉,有抄袭的嫌疑?)
离开前,为他们祷告,世人,总有办法,为自己创办宗教,离弃造物主。
只是,真理依然是不变的真理。

- 抵达美萩市 My Tho,就在这里乘搭摩托艇游湄公河


一扫先前的沉重,旅游的好心情回来啦!
出发前,拍张照,像不像越南姑娘啊?

这顶越南帽子花了我 SGD 2。
搞笑的是,卖我帽子的商家,对我这个黄皮肤,黑头发的就出价USD 1,对于老外则出价 USD 3 ~ ~ 越南人也挺厉害的嘛!(看见老外就狠狠砍一刀)


在摩托艇上拍张照留念一下 :)

一大片的黄河~ 和我家乡的小河挺像的 ~ 哈哈!
湄公河的旅游景点,其实大马都有,就是比较偏向亚洲国家,具有的特色。
无奈,自从成为发展中国家,这类乡村/农民的体验,就逐渐减少了。(或许有?)

- 第一站,体验当地居民的生活


蜂蜜?咱们有金马伦高原。金马伦高原的蜜蜂园,我也参观过一次。
只是,这是第一次,亲身体验这样捧着蜜蜂窝,还有人在一旁讲解~ (挺恐怖的~)


蛇?大马也有,奇怪,这怎么也是我的第一次把蛇挂在身上?(好恐怖啊 ~也很刺激 ^ ^)

体验了,品尝了当地的蜂蜜、茶、椰糖、小食、水果,还有当地姑娘唱的当地民谣。
特别喜欢的是,宾至如归的招待 :) 好像皇帝一样被服侍着。赞!
(我在大马旅游,怎么从来没受过这么好的对待啊? ~.~ 真是服务的差别啊!)

- 第二站,体验当地居民的代步工具


和汽车一样的功效,他们有小舟。(大马有 sampan )


还贴心的为旅客准备帽子哦!(而且这个帽子的带是粉红色的,比我的白色美 ~ )
就在这里,和后面两个旅客搭上了 ^ ^ 他们是来自香港的旅客,一对夫妇,已经七十多高龄了,说辛劳了一辈子,如今孩子长大了,也是时候他们安享晚年了。(如果以后我还健康,老伴还在身边,我也要这样。)

- 第三站,马车初体验


在这山间的路上,体验悠闲的午后!赞!

又是我的第一次 ~ ~ 哈哈!(我这人还挺山巴佬的嘛!)
虽然说和大马拥有的似乎很像,但,却又不一样。这感觉该怎么说呢?就是那么纠结啊!

- 第四站,午餐地点


在超级漂亮的地方享用午餐,悠闲的午后,可以在这里骑单车。
虽然,顶着大太阳,奇怪,风却不是热的,身体也不会黏黏的,就是舒服的午后。
感谢上帝,赐给我们这么好的天气!七月是越南的雨季,但是,两个人总是碰上好天气 :)
我相信,那是上帝的厚爱 : )


我们的美味午餐。超级无敌好吃的鱼!
给旅客拍拍照以后,服务员就会把这只鱼变成以下的美食。


当当当当~!就是这道美食啦!超级无敌的好吃,清香的越南 rice paper 配上炸鱼,想象一下就是特别的美味啊!(如果还去越南,我一定还要吃这个!) 

可惜,一人就只有那么两个 T.T 我可以要多两个吗?


听那对老夫妇说,越南人比较正式的酒席,总会上这道菜 - 砂锅咸鱼。(不会咸的咸鱼~)
于是,就给这个也拍张照,我个人,还是喜欢那个炸鱼春卷多一些!: D

去了一趟越南回来,对湄公河的了解仍然停留在,她是一条出名的河(钦此而已~)笑 ing ~


To be continue...


你或许对这些有兴趣: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