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恩惠

Friday, October 10, 2014

那些你教会我的事

with 0 Comment
写一篇有关工作的文章,感谢那些路过的人。职场上,你教会我的事。

数一数,实习加正式上过班的公司,竟然有七间这么多。
惭愧惭愧,我换工比我换衣服还快!

韩国实习 - Incheon Free Economic Zone (IFEZ)

由于身在他乡(韩国)这里的大哥哥、姐姐们对我都特别好。工作不像工作,倒像旅行,每天都吃吃喝喝。我也非常不客气加好意思的,每天6时正,准时下班,而他们则呆在公司工作到9点、10点才放工。韩国人拼命的精神,真是佩服(现在每天加班的日子,和他们挺像的嘛~)

记得那里有个好文化,就是,下班前,和老板打声招呼才下班(还是苛刻的文化?)下班的时候和大伙打声招呼,个人认为挺不错的。当然,回到大马,这里没有这样的文化,大家都准时走人,各自下班。对于这样的文化,想刻意培养也有些困难。

大马实习 - 365 Solutions

这是我呆过最可怕的公司~ 没有交流、没有同事温馨的午餐时间,而且,我的顾问还是一个大冰块!>.< 但是,我喜欢这里的挑战性。在一个恶劣的环境下生存,那是多么骄傲的事情!我这个 programming 勉强过关的人,在这里进步神速!

记得,这个大冰块,嘲笑我的web design,我做了3天的成绩,他老大一句话说:“现在那里还有人这样做的?”(太土、太差的意思...) 其实,他也不是故意嘲笑,就他真的觉得好笑。好吧!我承认,其实,当时韩国回来的我,根本就没有上过什么web based design(老娘现在我毕业了,可以大方承认)那根本就是我乱摸乱撞做出来的成品,但是冰块,我可是很自豪的好不好,我这样的程度可是没有上过课的人,3天自己有办法做出来的勒!当然,因为他老大的无心激发(嘲笑),让我在接下来的两天(星期四、星期五)完工,而且,他们还惊叹我为他们设计的网页勒,事实证明我就是需要这样的鞭策呀!你说我贱不贱(这可是我人生当中最骄傲的事情之一阿!)真要感谢你,大冰块!

早先大冰块联络我,我真是受宠若惊!这是多大的感动啊!他还记得我,我还以为我这个过路的 intern 不会被他们看见 T.T 当然,其实他们也没有那么恐怖啦!是我自己的问题,我觉得他们都好厉害,害怕问问题会显得自己很笨。在哪里呢!同事们还提供许多帮助,让我顺利毕业,真是感激不尽。(如果没有这个实习)恐怕,交换学生的我要延迟一年方可毕业。

当然,另一个要提到的就是大冰块对我的教导,我辛苦做了几天的文件,我个人很满意了,他老大来到我的座位,一声不响的,帮我加了几个字 first draft.doc 然后,我很疑惑的看着他,他也没解释的回看我一眼就这么走。掉。了…. -,- 冰块老大,你太深奥了吧?
现在,不论我做任何的文件档案,都会记得在前面加一个first draft。你要问我为什么,我也说不上来,因为。。。我老大以前没说阿!

(冰块老大,没想到说到你,我有这么多感触 T.T 所以说,对你要求越高的人,你对他之后的回忆是更深刻的吧!我以后就要这样鞭策后背,哇哈哈哈~~我是恶魔!)

IDS (A) Sdn Bhd

终于,毕业了。第一间上班的公司就是这间啦!在这里,我学习了,团队精神,感谢一起上班的大学同学 A fang, Nana, Fauzi 等,如果没有他们,在那里的时间不会过得那么愉快。在新的环境,一起学习,原来可以这么开心。独来独往的我,以为一个人学习,一个人走,会自在很多,因为他们,才发现,原来有同伴扶助,是这么开心得事情。谢谢你们。

当然,还要感谢聘请我的,帅帅的经理,谢谢他给的机会,虽然,我做不到3个月,就跑到吉隆坡发展去了~。

Light house Sdn Bhd


这是第一间在吉隆坡上班的公司。同事们都对我太好了,一起午餐的时候,我和他们说:给我工作吧~ 他们说:你还新,等一下吧 .... -.-'''

最亲切、可爱的同事们,和之前的冰块相比,这是完全不一样的环境~ (冰块,我到那里都记得你,你成功了。。。)或许,我是劳碌命吧!这样子‘坐’了两个月的我,终于决定,和亲切可爱的同事们 say good bye ~ 

未完待续... (还有3间公司呢!那些是真的很认真工作的啦~)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