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恩惠

Saturday, December 1, 2012

Life of PI

with 2 comments

Life of PI 预告片在七月首度上映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看这部电影。
终于在经过漫长的等待以后,在今天如愿以偿了!

感谢不看报纸的自己突然翻看报纸,看见这部电影已经是城中炙热的话题。
感谢亲爱的达达特地大老远的跑来陪我去看这部电影,辛苦了。
感谢没有让我失望的这部电影。真的是很精彩、很棒。
你要问我怎么个精彩法,我想你自己去体验体验最好。

整出戏,印象最深刻的是,当戏中主角PI看见船只在暴风雨中往海里下沉,自己毫无能力做些什么去救出最亲爱的家人而对着无情的黑夜及汹涌的浪涛大声咆哮:"I am sorry!"

I am sorry! I am sorry! I am sorry!!!

那一声声对不起回荡在我的脑海里久久不散。

我们以为自己能做些什么,也为自己的能力感到自豪。但是,面对浩瀚的宇宙,自己其实不过如星尘般渺小。做过的,做错的,做不到的除了说声最真诚的抱歉,还能做什么呢?

戏中还展现许多不为人知,海上美丽的画面。这么美丽的一切,难道都是自己存在着的吗?
虽然不想这么说,但是造物主是何等的奇妙!你看美丽的水母、在星空低下发出亮光的鲸鱼、成群结党的海豚、飞鱼还有奇妙的漂浮岛屿。

这是一部真人真事的电影纪录,还是一部奇幻著作,取决于你愿意怎么相信。
如果你问我相不相信这是个真实记录,我想,是的,我相信。

世界上奇妙的事情太多,我们能知道的太少,最为奇妙的是人类的勇气。
惊险、勇气、友情。刺激又带有人类最真实的情感,是绝对值得回票的一部电影。

2 comments :

  1. 看完你这篇,我想问:
    1) 达达是哪位?哈哈!
    这戏最触动我的是老虎命不久矣的躺在PI 身上。还有最后一个take 又拉回他们在岸上离别的场景,结局很意外。

    ReplyDelete
  2. 许多人写了这部电影的影评,说其实在船上的都是人,食人生存还有残酷的人性。你可以去找找看,有些写得不错。哈哈!

    至于那个达达,就是一位朋友咯!不要想太多咯~ 

    ReplyDelete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