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恩惠

Wednesday, June 22, 2011

德比的心愿

with 0 Comment
这是发生在德国的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一个9岁的孤儿德比为了寻找母亲,为了表达对母亲的爱,他每帮助一个人,就请求他去帮助另外10个人。他想以这种爱心传递的方式,总有一天自己的母亲也会成为被帮助的对象。他对母亲的这份深沉的爱感动了整个德国,人们掀起了“十件好事”的行动,德比成了德国的小名人。然而不幸的是,德比却遇刺身亡。在他弥留之际,无数的德国母亲假扮德比的母亲来陪伴他。爱如潮水,涌动在每一个人的心房…… 

特殊的寻母之路 

1994年2月,德国北部城市科部仑兹还是一片冰天雪地。伊特洛孤儿院就坐落在这莱茵河畔,高大的院落肃立在风雪中,显得格外寂静。这天早晨,孤儿院50岁的特丽娅修女外出办事,走到大门口时突然隐约听到了婴儿的啼哭声。她循声找去,在门口的树丛中找到了一个有着金色头发的男婴。修女将他留下了,并给他取名德比。 

转眼7年过去,德比在孤儿院里健康长大,他心地善良,但性格却有些忧郁。天气晴朗的时候,修女们带着孩子们,穿过树林,到河边的青草地上散步。树林边镇子里的人们指着他们对自己孩子说:“这些孩子都是被父母抛弃的,如果你不听话。也把你送进孤儿院!” 

听了这些话,德比非常伤心,他忍不住问修女:“嬷嬷,我的父母为什么不要我。他们是不是不爱我?”德比的声音里充满了一种与年龄不相称的迷惘。修女吃惊地问:“你怎么会这么想呢?”“大家都这么说,我们都是被父母抛弃的孩子。”德比答道。修女安慰他:“虽然我没有见过你的妈妈,但我相信她一定是爱你的,世界上没有不爱孩子的母亲。当年你母亲之所以抛弃你,一定是很无奈的。”德比没有说话,但是从此他仿佛突然长大了许多,经常独自站在孤儿院的窗口眺望,窗外是莱茵河,静静流淌的河水带走了德比对母亲的思念之情。 

2003年母亲节,节日的温馨气氛再次燃起了德比对母亲的强烈渴望。那天每个电视台都在热播庆贺母亲节的节目,他们拍摄了孩子们在母亲节里为妈妈奉献爱心的镜头。有一个6岁的小男孩在汗流浃背地帮父母修剪草坪,他的母亲在一旁看着儿子,激动得热泪盈眶。德比对修女说:“我也想帮我父母干活!你知道他们在哪里吗?” 

修女沉默了,几年来,没有任何关于德比父母的消息。德比伤心地跑到街上,街上有那么多母亲,可没有一个母亲是他的。望着熙熙攘攘的人流,德比哭了。 

几个月后,9岁的德比离开孤儿院,到附近一所小学读书。一次课上,老师给学生们讲了一个故事:“古时有个皇帝,爱上围棋游戏,决定嘉奖游戏的发明者。结果发明者的愿望是让皇帝赏他几粒米,在棋盘上的第一格放上一粒米,在第二格上放上两粒米,在第三格上加倍至四粒……依此类推,直到放满棋盘。结果最后是1800亿万粒米。总数相当于全世界的米粒总数的10倍。” 

这个故事让德比的眼睛顿时亮了,他想如果他帮助一个人,然后请他帮助另外10个人,以这样递加的方式传递爱心,也许终有一天受帮助的那个人就是自己的妈妈。这个念头令德比兴奋异常,此后他每帮别人做一件好事,别人感谢他时,他总说:“请帮助另外10个人吧,那就是对我最大的感谢!” 

那些受到德比帮助的人对这个善良的孩子充满感激,更对德比这种特殊的传递爱心的方式感到震撼。他们像实现自己的诺言似的,帮助另外10个人,同时也告诉那些受到帮助的人去帮助10个人。一个爱心的无形之网就这样在该市的市民中悄悄地展开了…… 

十件好事的魔力 

德比绝对想不到,自己竟然帮助了德国著名的节目主持人瑞克,并成了德国的名人。 

瑞克是德国电视台的资深脱口秀主持人,虽然50岁了,但稳健的台风和风趣幽默的语言使他成为德国人爱戴的主持人。他的节目通常会对所谓名人进行毫不留情一针见血的揭露,并让那些表面上道貌岸然私底下品质败坏的名人身败名裂。也许是看到太多的社会黑暗面,也许是电视台激烈的竞争和工作的压力,2003年瑞克患上了忧郁症,几乎到了无法继续工作的地步。lO月。瑞克向电视台请了一年的长假,希望能在旅游中放松身心,恢复健康。不久,瑞克旅游到了德比所在的城市,他被莱茵河的美丽深深吸引,傍晚时分他独自沿着河边散步。突然他的心脏病发作,还没来得及把药从口袋里拿出来就昏倒在地上。多亏在河边钓鱼的德比及时发现了昏倒的瑞克,他给医院打了急救电话,把瑞克送到医院急救。

瑞克经抢救终于苏醒了,当他得知是德比救了他时,他握着德比的手,万分感激地说:“孩子,我该怎么感谢你,如果你需要钱,我可以给你很多钱。”德比摇摇头说:“如果你能帮助10个需要帮助的人,就是对我最大的感谢!”瑞克不解地问:“可是你真的什么都不要吗?”德比笑着摇头拒绝了。 

瑞克被这个奇特的少年吸引了,他留下了与德比的联系方式,并开车把他送到了学校。瑞克临走的时候。德比再次叮嘱:“请一定做lO件力所能及的好事!”瑞克低头望着这个目光灼灼的少年,心头一热,认真地点了点头。 

瑞克在这一瞬间找到了生活的希望,德比让他感觉到生活的美好。此后他认真履行诺言,帮助了10个人。每次帮助别人,他都觉得心里非常快乐,尤其是当别人对他真诚地说一声“谢谢”时,他觉得自己的生命特别有价值。他结束了本来还有大半年的假期,提前回到了工作岗位。所有的同事都惊讶地发现瑞克变了,他变得乐观豁达,乐于助人了。 

10件好事产生的魔力,改变了瑞克,他的忧郁症就这样奇迹般地好了。 

2003年12月1日,是瑞克脱口秀节目重新开播的第一个晚上,精神矍铄的瑞克站在谈播厅中央,对全国千百万观众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以前我说了那么多别人的故事,今天我要说说自己的故事……”他含着热泪,用了整整半个小时讲完了10件好事的魔力。最后他哽咽道:“也许没有人相信这是真的,但是当我付出爱的时候,那种快乐真是让我热血沸腾。请你也去帮助lO个人,你的生命将会产生一种奇妙的感觉。” 

通过电波,瑞克的节目传遍了德国的千家万户。人们都被这个故事深深触动,很多人当即给瑞克打去电话,表示他们非常愿意做lO件好事。还有更多的观众强烈要求把德比请到演播室,他们想认识这位富有爱心的男孩。 

2004年1月,德比被请到了演播室。有现场观众好奇地问他:“你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呢?”德比的脸红了,他有些犹豫地咬了咬下唇,然后道出了自己的想法。没人能料到一个孩子对母亲的爱竟然如此深沉,而很多成年人整天忙碌在名利场,早就忘了自己的母亲。德比的话触动了人们内心最柔软最人性的一部分,很多现场观众都热泪盈眶。 

瑞克紧紧抱住了德比瘦弱的身体,说:“你的母亲一定会非常爱你,你一定会找到她的!” 

千万母亲的爱 

整个德国掀起了一股“做十件好事”热潮,昔日冷漠的人们变得有人情味了,人们都盼望着自己所帮助的那个人正是德比的母亲。 

德比的形象与声音出现在德国的大街小巷,他的故事家喻户晓。同时,电视台加紧了对德比母亲的寻找,然而德比的妈妈却迟迟没有出现。 

2004年2月,一件更为不幸的事发生在这个善良的少年身上。德比所在的学校,学生多是生活在贫民窟的孩子,有些孩子很小就加入了黑社会。德比成名后。就被那些坏孩子盯上了,他们认为成名的德比一定有很多钱。2004年2月16日夜晚,德比回学校的路上,被一群小流氓围住。然而他们在德比的身上没有找到钱,恼羞成怒的流氓用匕首将德比刺伤。 

德比的腹部以及肝脏被刺破,伤势严重,倒在血泊中,直到两个小时后才被巡逻的警察发现送到医院。在医院里,昏迷中的德比一直在喃喃呼唤:“妈妈,妈妈……” 

电视台24小时直播德比的病情,所有关心德比的人都在祈祷他能苏醒。德国的几十个大学生来到亚历山大广场,手挽手连成一颗心形,他们大声呼唤:“妈妈。妈妈!”这呼喊声感动了路人,他们红着眼睛也加入到这颗“心”中,随着人数的增加,这颗心越来越大。

更为动人的是,自德比被刺后两小时内电视台接到几百个女人的电话,纷纷表示她们愿意当德比的妈妈。丽达是慕尼黑大学的教授,她哽咽着说:“像德比这样的好孩子,做他的妈妈我感到自豪。”35岁的塔丽娜多次打进电话说:“我从小没有母亲,我也非常渴望有母亲,我非常能理解德比的心情。”还有一个电话是来自科部仑兹市的名叫朱迪的女人打来的,她的孩子几年前失踪了,一直在寻找孩子的她动情地说:“如果我的孩子像德比那样思念着我,我觉得太幸福了。我希望我能成为德比的母亲,用一颗母亲的心真诚地爱他!”成千上万的电话涌向电视台,成千上万个母亲表达了她们最诚挚最迫切的心声:让我做德比的妈妈吧! 

可是德比只能有一个母亲,电视台只能选择一个人作为德比的母亲去照顾他。时间紧迫,经过大家的激烈讨论,一致同意让朱迪做德比的母亲,因为她就住在德比所在的城市,而且口音和德比相同,会更有亲切感。 

2004年2月17日早晨,昏迷多时的德比睁开了眼睛,朱迪捧着一束美丽的百合花出现在德比的床边,握着他的小手说:“亲爱的德比,我就是你的母亲。”德比仿佛看到了太阳一般,他的眼睛突然亮了,他惊讶地说:“你真的是我的母亲吗?”朱迪含着泪用力地点点头,在场所有的人也都朝德比微笑着点头。两行热泪从德比的眼睛里滚落:“妈妈,我找了你好久啊!请你再也不要离开我,好吗?” 

朱迪点点头,哽咽道:“放心吧,妈妈再也不会离开了。”德比苍白的小脸露出了笑容。他还想说更多的话,可是已经没有力气。这是德比在人间停留的最后一天,他的手一直握着朱迪的手,不肯松开,他也不愿闭上眼睛,他要多看一眼母亲,在场的所有医护人员的眼泪就没有干过。 

2004年2月18日凌晨2时,德比闭上了眼睛,永远离开了人间,他那只握着母亲的手一直没有松开。 

网络转载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