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恩惠

Thursday, June 9, 2011

坤甸 Pontianak, Indonesia

with 0 Comment
5月31号出发到印尼坤甸也就是Pontianak进行短宣,一直到6月8号才回到马来西亚!

去短宣的决定是在最后一刻才下的。事实上,我不想参与短宣了!对我而言,花钱花时间!似乎一点好处都没有!尤其,我还是经济不独立的大学生!T.T 真的有点困难!然而,圣灵催逼!我想!上帝还是喜悦我去短宣的!不想做约拿被吞进鱼肚子里,不想上帝的管教临到,所以,我最后还是乖乖的去了!:(

神啊!下次可不可以不要选我啊?心里常常会不经意的这样想!但是,后来想想,好成绩、幸福、健康、平安、财富等等,世人都争着跟神要,包括我自己!最好上帝把最好的都留给自己,然而,却现实的不要去完成神所托付的事情!并且没有忠心!

这一次的短宣感觉蛮轻松的,或许人数比较少的关系,所以队员们之间的关系就比较密切。大家有说有笑、开开心心的去宣教。真是难得!

短宣,短宣!这两个字听起来多吓人啊!是吧?奇怪!大家心目中的宣教士难道就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吗?宣教士也是要吃饭、睡觉、休息、娱乐的。所以,我就决定放一些比较生活化的照片!看看我们都做了些什么吧!

我觉得这个赞!我说想去菜市场逛逛!结果,他们的菜市场就是在摩多车上摆档子。这‘间’是卖猪肉的!赞吧?哈哈

这‘间’ 是卖糕点的!基本上,什么生意都可以!套中国人常说的:真牛逼!

这个更牛了!在路边,随随便便都可以开一间 petronas =.='''

蛮可爱的糕点哦!可惜,我们每一天的早餐都有牧师的爱心炒饭加面包...所以我和这可爱的乌龟糕没有缘分啦!呜呜~ 下次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吃你的!


这些则是我没有看过的糕点~ 不要怪我少见多怪哦!

警察车!那里的人不叫警察Polis,但是叫Polisi!学好咯!其实,印尼文和马来文差别真的蛮大的!我和小朋友们说:我们开始(mula)咯!他们笑了好久,以为我说错了!他们的开始是-mulai!除此之外,还有许多!有人说,遇到这样的事,该怎么办呢?事实上,我认为,这种时候,与其勉强一群小朋友适应你的mula,倒不如我们融入他们之中说mulai?

他们最出名的食物- Tempe,上网google的话,可以看到更详细的资料!事实上,马来西亚也吃得到,Unimas Water Tower就有了。但是,毕竟是入乡嘛!就拍拍照吧!

还是Tempe,就形状不一样!你应该看得出吧?哈哈!






以上随便拍的照片就不多说了!最后一张呢!是寿面!这么粗的寿面~~应该不好吃吧?因为我妈如果要买的话,就买最细的,说越细越好吃!哈哈!有人认为粗粗的好吃吗?哈哈!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