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恩惠

Sunday, November 13, 2011

船上学习二

with 0 Comment

在Logos Hope 上三天两夜的TIM生活营,有另一个我个人认为很值得写下的学习,那就是be Flexible!

在团体生活中,在教会里,牧师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be flexible!

说实话,针对这句话,我至少也写了两篇幅的部落格!一,我认为我个人是没什么弹性,是就是,不是就不是,跟足条规纪律跑,简单来说就是龟毛,所以 be flexible 是句我很应该学习的话;二,我另一方面认为在怎么有弹性,最低的限度还是要有的,否则一个组织将很难进行管理工作。

但是在这个三天两夜的TIM生活营,我看到的却是我不得不赞叹的Flexible!

大会为这三天两夜的生活营自然是编排了节目表,但是,节目进行时却从来不跟着时间表跑。

由于每个晚上睡前,都有简短的检讨会,所以,我就想在当中提出来。我个人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失误。每个人都不知道下一秒将进行什么节目,为营会造成不必要的困扰。

检讨会时,我以为当大家提出问题时至少会有一点责怪的因素,或是语气上也会含有不满的口气。你怎么不跟着时间表进行节目呢?你为营会带来不少不必要的麻烦,如此类推的话。这是我预测将会发生在检讨会上的争执。

但是,没有。完全没有。负责人龙头老大,只是提出问题所在,然后想办法解决。大约十个人的检讨会上,没有一个人有埋怨的声音。没有责怪的语气。只是体谅包容和Flexible!

或许有弹性就要放下自己的身段,不以自己应有的权利去责怪、去限制、去评估团体中的另一个人或一群人。负责人龙头老大本是有权利以他的身份去质问,质疑或刁难底下工作的人。但是他却是谦卑的说抱歉,并且不责怪任何一个人。

我想当组织发生了什么事,习惯性就是会推卸责任。老实说,我真的很佩服这位负责人。我静静的在参与检讨会,发现大伙儿,都看到了问题所在,只是他们以不同的态度去应对。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和谐,是那么的美丽的情景。

一个新的学习,新的成长,希望自己也可以是那样的领导人,那样的队员。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Life is Good

Life is Good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Vietnam Coffee lover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Love angel in Perhentian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First Marathon Hwaiting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Penang Art Street 2014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Legoland Johor Bahru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Mt.Kinabalu I made it! 2013

KLCC tower 2013

KLCC tower 2013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Romance about wedding 2012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Korean Traditional 한복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

Autumn in my heart 2010